最近阿豬哭哭的頻率比以往高,每次哭...我聽的也都想哭....好像怎麼躺都不舒服...

哭得我心好慌,完全靜不下心,更別提要試著自己溝通接收訊息...完全沒辦法....

所以還是先求助我的溝通老師--布媽

也很感謝布媽很快的回覆,並且在布媽即將南下授課前,還是喬了一個時段給我們。

以下的對話一樣用簡稱代表

 

布:我等一下連上後會告訴你,你再開始問

我:好

布:我跟她說你們很關心她,也查覺到她身體的變化,想再多了解一些她全部的狀況

豬:我的心情很複雜,也很害怕,也很悲傷。從你們的反應,好像在告訴我,那一天快要來了。我不是害怕死亡,但我好害怕跟大家相處的時間不夠,我怕突然就這樣走了。

我:確實我們有那樣的感覺,因為最近豬哭的頻率比之前高很多、是身體哪裡很不舒服嗎?還是我們沒有喬好她的姿勢嗎?

豬:常常你們幫我喬,是會好一點,但隨急而來的,就又怎麼樣都全身很不舒服。只有媽媽在的時候我比較少哭,你在的時候我比較常哭,我是想要你多跟我互動,關心我,在我的身邊。

我:但你一直哭我會很擔心....

豬:我哭的話你也不要那麼擔心,你就好好的陪在我身邊就好。

我:那新買的藍色涼墊,對於散熱跟溫度上有沒有讓你比較舒服一點?

豬:是有好一點,但整體讓還是沒那麼舒服。

布:感覺整體的溫度跟環境沒有那麼舒適。狗狗跟我們人一樣側躺的時候肩跟髖骨都會有一個曲線。而現在躺的墊子壓力沒有辦法完全紓壓,感覺也比較悶,可能你們的墊子跟環境要再做一些調整,例如放一些小枕頭幫她墊一下等等

布:我有問她有什麼實質上我們能幫助她的?例如我們去找醫生幫忙,請醫生看看狀況是否給些止痛藥等,好不好呢?

豬:好

布:但有些效果比較強的藥可能會伴隨著嗜睡,當然要請醫生評估她的狀況而定。但要不要這樣(嗜睡)就取決於你的決定了

我:好的,我們會請教醫生的。目前也都有用小枕頭幫她喬姿勢,我也會在想辦法調整環境的。(隔天找到店家後立刻下訂買了紓壓床了)

我:可以問問她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或是會不會想見見李醫師嗎?她的第一位動物醫師,也是她的朋友。

豬:我不知道耶....我會希望他來看我,像是朋友見面那樣的來看看我,但是我又好怕這是最後一次的見面,我不想要這樣,所以我不知道.....

布:我跟她說,這不一定會是最後一次的見面,且很多愛你的人關心你的人是會想看看你並且給你祝福的

布:我剛有再多跟她說明一些關於離世的事情。如果真的到那一刻,是不是可以讓關心她的人來給他祝福呢?

豬:好吧

布:感覺她真得很沒有辦法接受這一切

我:我之前都會跟她說,要好好加油,但也不要太加油,真的太辛苦就不要硬撐,我們會難過她那麼辛苦...

布:她說她知道你要他加油但也不要太加油,可是她說她都故意當作沒聽到,她只會"要加油"

我:之前上完基礎溝通,我有一次試著跟她聊到如果那一天真的來了,她當了小天使,我們聊關於葬禮的部分,我問她植葬好不好?就放在我們家的陽台,每天都還是可以跟大家在一起。那時候她有說好。我不知道我的這個溝通是真的還是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布:她說是真的。你有跟她提議這件事情,也說明可以跟大家永遠在一起,她覺得很棒,所以她有答應你。

我:(哭)

我:上一次的溝通裡她有提到她想吃一個圓圓扁扁的肉餅,我們買了覺得可能是得火腿條,請問那個是不是就是她說的肉餅呢?

豬:不是ㄟ

布:我跟她說對不起我們真的不知道那個肉餅是什麼?但這次的這個她喜歡嗎?

豬:還可以。

我:(笑)唉呦...好吧...我再想想有沒有其他可能性的肉餅

我:那最近跟她一起睡,她有開心嗎? 媽媽都說只要我回來她都心情比較好,食慾也比較好,是真的嗎?

豬:是真的。我好喜歡你握著我的手,雖然我看得到也感覺的到你就在我旁邊,但你握著我的手的時候,那種肢體上的接觸,讓我很覺得安心開心。

我:那她記得來到我們家之前的事情嗎?

豬:我記得一些,但那些事情對我來說都不太重要了,來到這個家跟你們在一起過這一生是我覺得最好的事情了。但我不知道你要問的是以前的什麼事情?

我:沒什麼,知道以前的事對你都不重要不太在意了,且你覺得在我們家很幸福那就夠了。

我:她還有沒有什麼想告訴我們的話呢?

豬:我知道你們都很愛我,我也好愛好愛你們,來到這個家能這樣跟你們過這輩子我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但我好怕就這樣跟你們離開,你們一定要記得我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淚崩)。

布:她真得很放不下,感覺她明知到快沒什麼時間但就會抓得更緊更緊...

我:會不會是因為我曾經對她做過一個任性的要求,我說如果真的那一刻到來,請她要等我回家,我希望陪著她走最後一段路,所以她才會這樣....

豬:這也不是什麼任性的要求,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我也很希望我可以,但我真的也不知道

布:你跟她有過這樣的約定的話,那從現在開始每一次你要離開家裡,即便只是去路口的7-11買個東西,你都要好好的告訴她你要去哪裡?多久會回來?今天幾點下班等等

我:好。我現在也是都有這樣告訴她的。

布:她說 " 我會加油的 "

布:我有問她還有沒有什麼話要我替她傳達給你們的?

豬:我覺得差不多了,我有告訴你們我很愛很愛你們,我想這樣就夠了。

我:(哭)

布:關於你自己的部分,有幾個建議給你。因為她真得很放不下,你們可以陪在她旁邊的時候試著跟她說說以前的事情。例如剛來家裡的時候是怎麼樣的阿~多可愛的阿~曾經發生哪些蠢事阿~~有點好笑有點調皮的回憶等等。根據以前的經驗,跟著小朋友一起回憶以前快樂的事情,讓她覺得我們一起做過很多很棒的事情,可以幫助她放下。然後等到那一刻真的來的時候,你要告訴她"謝謝你,真得夠了"。不然我擔心她那個過程會拖很久。

我:可是那一刻真的到的話,我真得會知道嗎?我會怎麼知道?

布:你會知道的!

布:就醫學生理上來說她也會有比較躁動之類的現象,或是更不舒服等。通常這樣的時候大概就再兩三天了...但你會知道的!

 

謝過布媽後,就結束了這一次的溝通。

過程中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但比上次好很多。至少我的心還穩的住。

從來不知道,我的阿豬竟然是這麼ㄍㄧㄥ的孩子,從小到大一直以為她少根筋,有點傻呼呼的,那時候還慶幸她這樣的個性會過得比較開心。沒想到現在竟然這麼纖細,且內心好多的小劇場想那麼多的事情。

突然想到,當之前我跟阿豬溝通說要加油也不要太加油,那時候收到的訊息是:好啦~知道啦~。現在回想起來,原來那個口氣,是在敷衍我!!她故意只聽到要加油,故意忽略不要太加油!!!

這孩子.....

 

唉呦...面對愛與生命及死亡,我還有好多的功課要學習的...

對於動物溝通我也需要多多練習...(汗)

 

祝福每一位毛孩與毛爸媽都幸福健康的過美一天喔!!

 

附上阿豬這次的溝通用照片~

IMG_2723.JPG

 

arrow
arrow

    巧狗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