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次的動物溝通經驗是在去年的七月下旬。距今也快一年,我也只能憑藉著記憶記錄這一切。

去年阿豬莫名的生病拉肚子後,一連串的虛弱,我真的幾乎每天以淚洗面,每天都難過。那時候想起學姐曾跟我提過的動物溝通。及推薦的動物溝通師Leslie,剛好那時快接近Leslie每兩個月一次的報名時間,當然就跟人家搶,然後有在發漏Leslie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結果就是名額秒殺,比天王天后天團的演唱會門票還難搶得到。之後我便開始上網搜尋其他評價正面的溝通師。

當初想溝通的起心動念,其實就是想問問豬豬,有什麼希望我們為她做的,或她想吃的,或怎麼樣能讓她舒服一點的?在一些時日的做功課之後,我決定找布媽,也很幸運的我預約到了布媽。

到了預約的時間後,很緊張的撥了網路電話過去,接通後布媽先簡單的說明等一下溝通的流程,接著就開始了20分鐘的溝通。

附上當初溝通時所用的照片

近照3.JPG

近照1.JPG

近照2.JPG

 

以下分別用簡稱代替,豬代表豬豬;布代表布媽;我代表鏟屎官小妹我。

 

豬:我非常喜歡豬豬這個名字,感覺這個名字裡面充滿了愛,好喜歡。(布媽一連上豬豬就立刻說了這句話,我眼淚瞬間就飆出來了)

豬:常常覺得我的腰好痛,也常常覺得很喘,覺得很累,腳軟軟的我好害怕。

我:醫生說過她有骨刺所以會腰痛吧,然後老了退化所以心臟也比較無力,容易喘。

布:有什麼要問她或跟她說的嗎?

我:有沒有什麼希望我們為她做的?或想吃的?

豬:以前吃過一個圓圓扁扁的東西,喜歡。想再吃。

布 :收到的訊息看起來像是圓圓扁扁的肉餅之類的東西。

豬:我討厭那台輪椅(指我幫她做的輔助器),她好重好重,我根本走不動。

布:我在照片上有看到她現在有穿布布,所以我有問她這件事情,她說她討厭布布,大腿的地方有磨磨的感覺很不舒服,但我有跟她解釋這樣幫助她保持乾淨,也許你們可以看情況再給她穿布布。

我:好,我們會注意穿得時候盡量拉好不要那麼磨擦,可以的情況下也不讓她穿布布的。豬有沒有什麼想跟我們說的呢?

豬:我對不起你們,對不起媽媽跟姊姊,害你們都好辛苦好辛苦的照顧我,都是我拖累你們的,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腳都軟軟的不能自己站,脾氣又變得很差。我小時候是很可愛又很乖的狗狗,可以到處跑,又很聽話,我對不起你們。(再度淚崩....)

我:不要這樣想!你是我們的家人,家人本來就是互相照顧互相扶持,不要說對不起!(哭到不行)

布:我有跟她說「如果今天姊姊(指我)腳軟軟的沒力氣,你會不會想幫姊姊?」

豬:當然會阿!

布:那就是阿,所以現在你腳軟軟的姊姊也想幫你阿,是一樣的。

豬:可是我都拖累他們,我對不起他們。我脾氣又變得很兇,一點都不再可愛了!

我:你永遠是最可愛的,一點都不兇,你記得Kuri嗎?真的要說兇,她才兇勒!

豬:可是她是我的好朋友ㄟ!

布:姊姊不是在說Kuri的壞話,那你覺得Kuri有脾氣不好嗎?

豬:我覺得她就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阿!很有自己的想法!是我的好朋友!(完全符合)

布:時間快結束了,還有什麼要特別說的嗎?

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陪著你一起面對!我們永遠都很愛你!千萬不要再對我們說對不起了!很愛很愛你的!

 

結束了第一次的溝通,我哭了好久好久好久。立刻跟媽媽Line寫下豬豬說的話,但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

一直哭到隔天我上完寵物張老師的課後,我的心態才有了轉變。請待下篇分享。

 

非常謝謝布媽的溝通!我也好想自己可以跟豬豬溝通,所以在布媽開了溝通課程後我也報名了。預計今年的六月份會上課。上完課會在陸續記錄我與巧狗豬豬的點點滴滴的。

 

就用豬豬睡到嘴開開可愛舒服的模樣來結束這一篇吧~

IMG_1867.JPG

 

 

 

 

 

 

arrow
arrow

    巧狗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