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張老師,顧名思義,在毛孩們的世界,身為毛爸毛媽毛姐毛哥的我們,某些時候還是需要張老師來幫助我們的。

事件的起由一樣是從去年阿豬的莫明拉肚子事件開始,看著一天天虛弱的豬豬,讓我難過害怕之外,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要怎麼面對最後的這段日子及最後一刻。因為一直以來豬豬是那麼的活蹦亂跳的,即使16、17歲時動作變慢了,一切慢慢退化,但大致上也都還是好好的。某次的機緣,學姐推薦了「寵物張老師-陪毛孩走最後一段路」的課程給我。完全符合我當時的需求,看完課程介紹立刻就報名也匯款。

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之前提到的請布媽溝通與這次的寵物張老師課程是剛好是前後的兩天。前一天溝通完我還陷在豬豬一直說對不起的難過中,隔一天起了大早來到陽明山準備上張老師的課。

課程就分上午與下午兩個不同的主題。上午是陪毛孩走最後一段路;下午是安寧照護。其實我從還沒上課前就一直在哭,哭一整天,哭到下午下課都還在哭。但因為整天的課程真的讓我收獲許多,也有了啟發,許多事情想法開始轉變,讓我終於能控制停止我的眼淚。正面的看待整件事情及每一個即將到來的未來。

 

這篇心得與記錄也是憑著一年前的記憶所寫下:

其實感想是每個毛孩都是天使,「只要你好好的,我就都會好好的」這是每個毛孩都會對家人說的話。我也用這句話一直提醒著自己,不再哭哭啼啼。

記得老師分享了她自己的故事,這句話也是她的毛孩告訴她的話。 (其實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根本就是淚崩....請搭上背景音樂 Ella 薔薔 MV ,當初老師也是播著這首歌,我不知道淚崩了N次...回家整晚都一直聽這首歌...)  

老師說她的狗狗去當小天使後,透過動物溝通告訴了她這句話,讓她不要擔心。後來老師把小天使的骨灰埋在她生前最喜歡的公園的大樹下(老師說她有先請問大樹可不可以?大樹給她的回應是當然好,萬物本就該回歸自然的~),隔年老師去到大樹旁,拍下照片給我們看,光禿禿的土地上,就只有小天使的那塊地上長出了ㄧ個愛心狀的草地....

老師說也是因為自己親歷過了這些,也當了幾年溝通師,讓發現她更想幫助身為毛爸媽的人的心,因為通常只要人好好的,毛孩們就都會好好的。所以她加入了寵物張老師。

而在安寧照護課程中,謝醫師分享了許多個案,也讓同學們分享經驗,當然我又是哭哭哭,哭到最後謝醫師說:你這從頭哭倒尾的,換你說說了。哈.....現在笑得出來,但當初真的哭很慘。

很感謝謝醫師讓我學著去面對死亡這個議題。雖然說這是人生在世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但真的即便我身邊有家人離開過,我也沒有好好正視過死亡這件事情。

 

整天下來,老師們一再的強調,到生命最終的一刻,「四道」的重要:道歉、道謝、道愛、道別。可以幫助我們打開自己心中的結,也才能真正給予天使毛孩真誠的祝福。

讓我學會願意去接受一切,面對一切。阿豬用生命教會了我許多,懊悔與難過是沒有幫助的,我們更該好好把握能在一起的每一刻時光,珍惜每一份愛。

所以我也調整了我的心情,在能陪伴阿豬的時候就盡量多陪伴她,也告訴彼此,不要再對彼此一直說對不起了。

很推薦毛爸媽們可以去參加寵物張老師的課程喔,絕對會有收穫。她們有很多不一樣的主題課程,大家可以上FB尋找寵物張老師就會有進一步相關資訊喔。

 

由於當天哭都來不及了,也沒能拍什麼照片(還是上課不能拍??我也忘了....哈哈哈哈),所以沒什麼照片跟大家分享,請見諒。

就只有在網路上抓了張當初上課地點的建築物外觀照片。是陽明山上的一棟很有味道的建築物喔~

329257568_m.jpg

 

 

 

 

arrow
arrow

    巧狗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